close

—法國,2019 年—

窗外金燦燦的銀杏隨風飄蕩,滴答滴答的細雨悄悄掉落,空氣中也瀰漫著凝重。

就像暴風雨前夕,讓人無法喘息的窒息。

艾黎從自家信箱,拿出了一個信封,而署名,卻意外的是給與白辰。她走到白辰的房門前,輕輕的敲了敲門,而男人也瞬間開了門。

「白先生,你挺受歡迎的呀。」

艾黎揶揄的笑了笑,把手中的信件交給男人,而白辰卻不明所以,「誒…有我的信件?」

白辰接過了信件,走到客廳坐了下來,而男人此刻並不知道的是,信封裡裝著的,是他最不願接觸的夢魘。


—法國,2019 年—

嗡嗡。

白辰在滿是照片的桌邊,在手機傳來震動時轉頭查看。而在尚未打開時,綿綿的雨滴卻驟然轉變,吵雜的聲響,擾亂人心。

看著是美英的簡訊,他打開一看,手機屏上卻傳來一張照片。

照片裡的,正是美英。只見她瞪大著平時可人的雙眸,雙手被反綁在身後,坐在周圍黑暗無期的房間。後方翻箱倒櫃的狼狽,顯示了有人在此尋找著什麼。

男人深邃的眼眸此刻卻波濤洶湧,冷汗自額上順著臉頰滑落;趕緊回撥了美英的手機,而等待著接通的嘟嘟聲,一聲又一聲,卻像一個世紀那麼漫長。

而最後,手機,被接通了。

通話的那端,傳來了一個男人的笑聲。

「好久不見,白辰。」

而白辰聽出了,來人話語間,低沉嘶啞的聲帶;還夾雜著君主般的語氣,像擁有着支配這個世界的權利,高高在上的冷酷讓人抖擻。

「你是誰!為什麼綁架美英!」

男人笑而不語,就像捕獵者自上俯視著獵物上鉤那般,不疾不徐,等著白辰一步一步掉入他設下的圈套。

「你問我原因…或許是有趣吧。」

聽見來人把弄著人命,似乎對他來說,美英就只是一個餌,用完就扔。

「畢竟,林大爺死去時,你驚訝的表情真的讓我無法忘懷…」

聽著對方的用語,白辰抑制不住的怒氣,「混賬!要是你敢傷害美英一根寒毛我不會放過你的!給我放了美英!」

而話音剛落,後方傳來了手機落下的聲響。白辰回頭,看見了艾黎方才握住手機的纖手,一反平日的冷靜,略見些許顫抖。

「美英怎麼了…我問你,美英怎麼了!」

艾黎衝著白辰怒吼,那份恐懼,猶如回到三年前的那一天,害怕失去著最親的她,而如今害怕失去美英。

而電話那頭的男人,聽見了艾黎的喊叫,「阿…對了,讓你身邊的這位設計師小心吧,或許她就是下一位了。」

白辰聽聞,收緊了拳,眼眸深處已是發狠,「要是你敢動我身邊的人,我不會放過你的!」

語畢,電話那端笑著結束了通話,仿佛白辰的警告對他並未有一丁點影響。

白辰回過頭,卻已未見方才在樓梯口站著的艾黎。

而艾黎三步並作兩步的下樓,撫上額前的碎髮,秀眉此刻痛苦不堪的擰在一塊。

匆匆下樓,窗外已不知何時開始下起了雨。嘩嘩的雨聲充斥房間的各個角落,冷空氣驟然在屋內迴蕩。女人並不以為然,心中的恐懼,早已讓她忘卻寒冷。

正要衝出門外之時,艾黎被身後追來的白辰一把拉住。女人一個不慎往後一退,撞進男人的懷裡。

艾黎靠在男人懷裡,後背傳遞了男人因快步下樓而慌亂的心跳。

「冷靜下來,艾黎小姐!你這樣衝出去,也找不到美英阿!」

滴滴答答的雨聲,像是附和著男人的話語,一聲一聲傳至女人耳裡。他知道艾黎著急,事實是,他心裡的恐懼不比艾黎少。

三年前的那件事,他不會讓同一件事,在美英身上發生。

絕對不會。

白辰感覺懷裡的艾黎稍稍冷靜了,他這才輕輕的放開了女人,卻依舊扶著她。

女人站定,離開了他的懷裡,慢慢恢復了理智。

「嗯…我知道…」

輕拍了艾黎的後背,白辰示意女人上車。男人著急的告知了岼一,而電話那頭,傳來了火急火燎的跑步聲,還有男人氣急敗壞的大喊,「竟然敢動美英!要是那傢伙再打電話來告訴他,你死定了!」說完就急匆匆的掛了。

男人驅車趕往岼一的方向,而上車後,艾黎先是往警方報案,後撥通了麥克的手機。

「麥克,快,幫我追蹤美英的手機定位!她被綁架了!」

女人克制的恐懼,用力的握著手機,纖細的手背也清晰可見那傳輸著生命氧氣的血管。

車外雨聲嘈雜,車內人兒精神繃緊。

白辰塵封在回憶裡,至今久久無法忘懷的夢魘,隨著車子的呼嘯,一幕幕湧上腦海。

曾經,六歲的小美英回家的路上,被人販子綁架了。當時因為留校幫忙而讓美英獨自回家的白辰和岼一,直到夜幕降臨,他們依舊沒等到本該歸家的美英。

當時所承受的擔憂和恐懼,隨著長大成人,變得更加無法負荷。

艾黎轉頭看著車窗外,窗外熙熙攘攘的燈光璀璨,在她眼裡卻格外刺眼。

「白先生…美英,會沒事的。一定會沒事的…」

女人並未轉過頭,依舊看著窗外,像是安慰著白辰,也是安慰著自己。

男人撫著額上的碎髮,也安慰著艾黎,「嗯…美英是個善良的人,一定會得救的。就像那時一樣,絕對不會有事的。」

艾黎聽聞,也想起了美英曾經被綁架過的回憶,「嗯…我不會讓她再回到那時候的。絕對。」

男人卻從中聽出了疑惑,「你知道美英曾經被綁架的事嗎?」

女人微微點頭,「嗯,小時候被人販子綁架過…」

而突然,白辰耳邊卻再次響起了聲音。

『美英…妳等我…我會回來救你的…』
『放開我!美英還在裡面,我不能丟下她!放開我!白辰!』

噫—————!

刺耳的剎車聲,白辰緊急停下了車輛,緊急間,男人一手護住了艾黎,一手緊捉著方向盤。突如其來的剎車,艾黎嚇得睜大水靈的眼眸,驚魂未定之餘轉頭望向身旁的男人。

只見白辰停下了車,一手捂著了耳,就像聽見了什麼驚恐的事,臉色刷的慘白,神情凝重。

「白先生…還好嗎?白先生?」

艾黎輕輕呼喚男人,而男人像是沒聽見似的,獨自喃喃自語。

「誒…?是我?」

白辰想起聽見的話語,所以…那時似曾相識的男人的聲音,是自己嗎?

艾黎看著眼前的男人,眼裡滿是疑惑而不安。女人不知男人突如其來的慌亂,只能輕拍著著男人的肩頭,安慰著他。在這之前男人也有過,突然捂著耳,像是聽見了什麼,痛苦而無助。

雨滴依舊無情的拍打著玻璃車窗,在白辰慢慢冷靜的同時,不規則且吵雜的水落聲,擾亂男人的心。

艾黎拍著男人的肩頭,直到白辰緩緩抬起頭。

「抱歉…艾黎小姐,你沒受傷吧?」

艾黎並未回答,反問男人,「白先生…你,還好嗎?」

白辰抿了抿唇瓣,點了點頭,「嗯…我沒事。」

無力的靠著椅墊,男人抹了把臉,而手機適時響起。手機那頭的岼一,找到了美英所在地,卻讓男人眉間蹙起。

「手機定位,找到了…」

男人把自己的手機遞給了艾黎,而女人卻沒接下。在白辰低頭查看手機的同時,艾黎的手機上,傳來麥克的來電。

白辰看著正在通話中的艾黎,女人聽著電話那頭,而她瑟瑟發抖的指尖,暴露了她心裡滿天復地的恐懼。

「白先生…在我公司…在公司…快…」

男人轉頭,踩下了油門,「別擔心,美英絕對不會有事!」


—法國,2019 年—

真正失去扎在心裡,支撐著自己活著的那份理由,才能領悟絕望真正的滋味吧。

在極速趕往下,兩人先警方一步抵達了公司。平時閃爍著堂皇的SOEUR HALLY,今日卻悄然無光。

為防打草驚蛇,白辰在公司稍遠之處停了車,而艾黎率先下了車。

朔月之時,寒風凜冽。漆黑的柏油路上,甚至沒有倒映出兩人的影子,像是沒有盡頭的噩夢,一失足便是萬丈深淵。

艾黎小心翼翼的打開了公司大門,而後方的白辰卻拉住了她。

女人回頭,只見月光適宜的打在白辰臉上,勾勒出如雕塑般貴氣的五官,此刻卻是凝重擔憂。

艾黎靠近男人壓低了說話,「別擔心,這是我的公司,我最了解這裡的結構。」

只見女人此刻沒了方才的慌亂,勢必要救下美英的篤定神情,讓男人不自覺想起了當年見過的那個女孩。

當時只有七歲的他,看著與自己相差並不遠的一個女孩,卻擁有超齡的勇氣和正直,心裡對她滿是欽佩的。

『別害怕…警察先生很快就來了…』

那天的那個女孩,安慰並輕拍著美英,像個沉穩的小姐姐般。神色凝重,卻堅決著要救下美英的樣子,一直被他刻在心裡。

「那,你的身後,就交給我。」

白辰放開了緊握艾黎的手,女人回以了淺笑。

男人給予她的,信任感和在她身後保護她的安心,和麥克不一樣。麥克擔憂她,讓她周圍時刻有人保護,而她需要的,其實是麥克的信任。

她已並不是幾年前那位,在實現夢想的路上只管向前而不顧後方的艾黎。

「哦,交給你了。」

語畢,兩人徒直走進了像黑洞般深不見底的的公司。

趕來的路上,艾黎反復細思,如果只是刻意選擇美英隻身一人時,那應該很多時候,他都可以下手才對。

為什麼…特地選擇了時刻有人進出的公司,抱著被發現的風險也要在這裡綁架美英?

而駕駛中的白辰,也疑惑著那個男人的動作。那個男人選擇在這裡進行綁架,畢竟,SOUER HALLY是熙熙攘攘,人流量不間斷的市區,不就需要更周全的計劃嗎?

還是說…那個男人有必須在這裡實施犯罪的理由?

這個想法的出現,打斷白辰的思緒,「如果…是那個男人手上有美英的把柄呢?所以美英只能安靜的跟著他走…」

話音未落,艾黎低頭細思對於美英來說,十分重要的東西。婚期將近,或許是婚戒?女人打消了這個念頭,美英雖是迷糊,卻不傻,不會為了婚戒做出這麼魯莽的決定。

腦海裡,卻忽然浮現了那個女人溫柔卻堅定的神情。

『如果命運欲帶走你身邊所有在乎的人事物,就先跨過我的尸體吧。』

艾黎細想,如果美英不是保護對於她很重要的東西,而是為了保護對於自己很重要的東西?

不…不能是這樣…

「白先生…或許,我知道美英在哪裡…」

放著對此刻的她,很重要的那個地方。

電梯裡蕩漾著壓抑的空氣,似暴風雨到來的前夕,厚重得讓人難以喘氣。

「在哪裡?」

女人喉中傳來了苦澀的讓人沉重的回答,「在我辦公室…那裡,有對我很重要的東西…」

叮。

無情的電梯門緩緩睜開,兩人眼前,像是經歷了暴風驟雨般,本該整潔有序的走廊上,此刻卻是一片狼藉。

墻面櫥櫃裡的文件隨意掉落,周圍的煙霧瀰漫和紙張的白皙相交融合,熊熊燃燒的猩紅火焰點亮了本該暗不透亮的空間。

突如其來的濃煙,讓電梯中的兩人嗆了一大口。緩了口氣,在艾黎踏出電梯之際,白辰拉住了她,「你等消防隊過來,我先過去。」

而在男人邁開步伐之時,也被女人拉住了衣袖。

「我必須找到美英。請讓我過去。」

女人堅定不移,讓人驚歎的篤定;從她的眼裡,清楚的感受到她對美英深刻的情誼。

「可太危險了,我不能…」

而男人其實也很清楚,自己是無法阻止艾黎前去尋找美英。

「我不會有事的。我會保護好自己,而且,還有你在,不是嗎。」

男人細想,果然…如美英所說的,是個固執的女人呢。

男人不再勸解,退了一步,而是叮囑著身邊的艾黎,「稍有萬一,我會以你的安全為為主。」

艾黎只輕輕的回了一句,後給予男人一個微笑後,先走出了電梯。

『請你,以找到美英為首,先保護她。』

在純黑的辦公桌後,一扇本不該被發現的暗門卻微微開了小縫,裡頭無邊無際的漆黑,向艾黎張開了手,像是歡迎著她,再次前來見證永不磨滅的傷痛。

夾雜在那如夜幕般的暗房,閃爍微弱的星光,就像一望無際的宇宙裡卯足了劲發光的行星。

白辰看著眼前燃燒蔓延的紙張,和空氣裡瀰漫著火光燃燒的焦油味。入口旁的火災警報器,而警報器卻沒像預料中的響起。

「咳咳…應該是被人動過了…」

注意到白辰的視線,艾黎解釋著,徒直往暗門走去。

咫尺之遙,在女人打開之際,她看見了門縫中,滿是鮮血淋漓的美英。眼前的人兒,舉步維艱的靠著墻邊,後方的火海已熊熊燃起。眼看艾黎和白辰,她扯開了如負重擔的笑容。

「艾黎…你們來了…咳…咳…」

美英稚氣的臉上,此刻卻滿是蹂躪過後的傷痕。路易斯捧在心尖上疼愛,艾黎不忍傷害半點的美英;此刻鮮紅溫熱的血液,混雜著額上流下的汗液,在女人臉上暈染散開。

「美英…對不起…咳…我們來晚了…快…咳…過來一些…」

艾黎跪在髒亂不堪的地上,像碰著陶瓷娃娃般小心翼翼,生怕稍微用力,就弄疼了美英。隔著縫隙間,美英虛弱無力,緩緩遞上了一疊文件。

文件上都是皺褶,斑駁著血漬,而裡頭,是一份調查報告,和那份至今未發表的,三年前秋冬時裝周的設計圖。

「就這些東西,不值得你為此拼命阿!為什麼這麼傻…」

艾黎衝著艾美英喊叫,那份害怕失去美英的心情,心痛的讓人失去理智。她已不能承受自己關心的人們再次離開自己。

白辰低頭看著艾黎,而現在卻不容許他感慨。男人奮力推著暗門,而能夠後方卻像是有重物阻擋。艾黎也站起身,和白辰一起推著門。

透過縫隙,汽油的加持,讓火焰比他想象中蔓延的更快,煙霧自暗房內湧出,瀰漫著辦公室的各個角落。

『因為,你予我的生命有恩。而我終於…能夠報答你了。』

眼下,三人都將葬身火海,美英吞下了想要說出的這句話,緩緩地開了口,「辰…快帶著艾黎離開…她就…拜託你了…」

美英稚嫩的請求傳入白辰的耳裡,隨即便是燒壞的天花板掉落,一塊一塊的在白辰和艾黎身邊。男人看著情勢,忍住眼眶的發酸,「美英…妳等我…我一定會回來救你!」

聽見白辰的低語,艾黎望向了身旁的男人,「不…白辰!放開我!放開我!」

白辰拉著身邊的艾黎,半推半拽的把女人拉出了辦公室。

「放開我!美英還在裡面,我不能丟下她!放開我!白辰!」

如雷貫耳般,艾黎的喊話中,白辰聽出了熟悉的詞句。在趕來的路上,他就已聽見了這句話。

原來,結局早已註定。

他並不是超級英雄,不能救下他在乎的所有人。所以他只能在兩人之間做出選擇。而最後,他拯救了艾黎,卻有可能永遠的失去美英。

就像當初他聽見的,像是預言般的聲音。

養育他的恩父,被他深愛的善兒所救;而代價,卻是他將永遠失去她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都市 愛情 懸疑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亞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