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 小哀, 出院手續已經辦好了哦。"

博士進來的瞬間, 柯南的手還來不及收回; 就這樣被博士收進眼裡。在博士眼裡, 這就是他最想看到的場景。現在在他眼裡, 小哀看起來很幸福。新一對小哀的種種, 在博士看來, 新一早已淪陷了。

 

" 嗯。博士, 大衣快穿上。外邊天氣很冷, 穿厚點。"

小哀從柯南身旁離開, 隨即提醒博士穿著帶那的。男孩看著忙忙碌碌的女孩, 像照顧一個大小孩一樣。

而如男孩所想, 在大家都準備前往機場時; 小哀這才回頭去取自己忘穿的大衣。柯南這把大衣拿去, 也不忘調侃這只知道照顧別人的小女孩。

" 喏, 你的大衣。還說博士健忘的, 妳才痊愈, 這樣穿會冷, 啊還有.. "

 

冷冰冰的手指貼上柯南的唇。哀不想再繼續享受著這些她不該擁有的溫柔。是時候戒掉他了。

" 侦探先生幾時這麼啰嗦了? "

 

在灰原看起來 這動作是可以讓柯南住嘴的方式, 在柯南看起來卻曖昧至極。腎上腺素上升, 讓柯南沒辦法把一句想說的話說出口; 臉頰也開始發燙。

" 我.. 這是 關心妳.. "

 

哀不再說話, 靜靜的把外套穿上。博士有意讓他們倆獨處, 所以刻意錯開時間; 先行離開。而之後哀才接到博士的來電, 說自己有急事, 已搭乘別個班機回去日本。

而和哀並肩而立的柯南, 手裡偷偷握著博士留給他的字條 – 「新一, 哀就交給你了」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分割線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柯南和哀抵達日本時, 卻遲遲不見博士。哀緊張的撥打博士的手機, 原來博士遇見他的初戀情人; 一時太高興 忘了去接機了。

哀也心疼著老人家這麼久了依舊惦記著初戀情人, 就告訴博士 自己可以回去。回到日本後, 一切都會回歸原樣的。工藤, 也應該回到蘭身邊。

 

" 灰原。"

" 嗯? "

" 我.. 沒事, 回家吧。"

 

柯南就拉著哀的手 從機場走出來。這一路上, 哀責怪自己太過貪心了。直到博士家為止, 柯南都沒放開她的手; 像是害怕她離開一般。她現在真的哪都不會逃。她擁有博士, 有少年偵探團, 有朋友有家人; 最重要, 博士給了她一個家。她已經很知足了。但是只有那個男孩 哀不能堅持。

 

" 灰原, 到家了。"

" 嗯。工藤你.. "

 

哀話說一半, 發現柯南走到隔壁; 曾經工藤新一的家。

 

"灰原, 我就在隔壁。不要再逃了, 不對; 妳.. "

柯南那句話之後的 – 妳逃走我也會找到你, 我會想你, 會擔心妳, 會愛你。這些話柯南沒能說出口, 就被打斷。

 

" 知道了工藤, 我哪都不去。我累了 哈~"

" 你這女人還真是.. "

 

沒再給柯南說話的機會, 假裝很累的灰原把門關上。她打算整理好自己, 去見見天使。她不知道自己想說什麼, 只是有句道歉; 她欠天使太久。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分割線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" 來了! 誒?! 小哀! "

蘭匆匆忙忙跑出來, 看見的就是一年前還昏迷不醒的小哀。哀突然覺得有點害怕。女孩從來沒害怕過什麼, 可是就害怕傷害天使; 那個跟她姐姐一樣帶著陽光的女人。

 

" 額.. 我有話想跟你說。"

" 嗯! 進來吧小哀! 我也很想你呢! "

 

蘭邊倒著茶, 邊是問問小哀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的, 幾時醒來的, 回來也不告訴我之類的。而蘭提起那個決意把小哀帶去德國治療的男孩時, 表情卻意外平靜。

 

" 那個.. 額, 其實關於柯南.. "

" 小哀, 柯南都告訴我了.. 他是新一這件事。"

" 關於這個我.. "

" 我知道新一他的心不在我身上, 所以小哀就不要放在心上了。"

" 你怎麼知道他的心不在? "

" 小哀也很遲鈍哦! 還是假裝不知道的? 他的心, 在這啊。"

 

蘭握著小哀放在桌上的手。很溫暖的手, 蘭果然像個天使。就算自己愛的人不愛自己, 卻希望他人幸福。蘭的心地 暖的哀想哭。

哀怎麼會沒發現? 男孩情商低, 可她不低啊。她只敢當做不知道, 男孩在她以為自己睡著時, 握住自己的手。男孩也曾表態過, 他是喜歡自己的。只是女孩心裡 放不下蘭啊。

 

" 為什麼? 不緊緊捉住工藤? "

" 在我不知道柯南就是新一的時候, 就從你們倆的眼神裡看出來了。兩人的默契, 新一的心情, 一個眼神, 小哀都能明白。我想這些我是做不到的, 所以我希望新一能夠幸福, 小哀也可以幸福。新一的幸福, 只有小哀給的了! 我只是希望, 新一能幸福; 不管他喜歡的是否是我。"

" 蘭.. 謝謝你.. 對不起.. "

 

在灰原哀的心裡, 她多了很多不想傷害的人。而這些人也同樣希望她幸福。就算受再重的傷, 她都不哭; 而蘭的放手, 於她而言, 是最好的祝福, 最值得眼淚決堤的原因。

" 答應我小哀, 新一就.. 交給你了。"

" 謝謝你, 蘭.. "

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分割線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–

柯南一直在注意, 卻遲遲沒看見住在隔壁的人兒。他明明看著女孩進去的, 隔壁卻一直處於黑暗的。

" 沒可能吧? 難道她摸黑也能洗澡嗎? "

 

柯南在床上翻來覆去, 卻依舊沒辦法睡。或許是看著哀下午似乎像隱瞞自己什麼的表情, 擔心她會不會動了什麼逃跑的念頭。想破腦也不知道那傢伙到底會做什麼。男孩頓時才發現, 自己自以為了解所有人的心, 卻猜不透那女孩的想法。

" 啊... 果然應該老實點嗎? "

手機郵箱收到來自 '蘭' 的信息, 只看見幾個字 – "新一! 要好好把握你的幸福哦! "

柯南自己也知道要好好把握, 只是不懂要怎麼表示。他躺在沙發上, 久久無法平靜; 最後乾脆起身到隔壁看看。一出門才發現, 還真是冷。寒風凜冽, 不知道她有沒有穿厚點啊。男孩歎息, 怎麼這才分開一會; 卻總惦記著那不坦率的女孩。

 

" 灰原, 你在嗎? 灰原~ "

手一按, 沒鎖。灰原明明進來了.. 該不會!

 

" 灰原! 灰原! "

突現的恐懼佈滿男孩的心。他擔心灰原該不會真的在他沒注意的時候 就離開了吧? 想起方才蘭的信息, 柯南這才醒悟。他的確說過要好好把握的, 可是卻沒好好告訴那女孩。 柯南決定把自己心意傳達給女孩。轉身要去找她, 卻和從蘭那裡回來的哀撞個正著。

 

" 疼.. "

" 誒灰.. 灰原?! 你跑去那裡了?! 你沒事吧? "

" 大偵探一次問這麼多, 要我怎麼回答? "

" 啊.. 抱歉。你沒事吧? "

 

柯南扶著灰原起身, 發現她身上依舊穿著那間黑色針織連衣裙。只是這次少了大衣。

" 灰原妳, 又沒穿著大衣就出去了; 外面很冷, 不要穿這麼單薄就出去。 "

 

柯南把自己的大衣脫下, 套在灰原身上。就像之前一樣。女孩想著, 自己果然放不下他啊。

柯南沖了熱可可, 拿給灰原; 然後開了暖氣。屋裡頓時暖和多了。灰原就這樣待在沙發上, 覺得自己的人生在此刻滿足了。蘭的祝福, 工藤的愛護, 博士的體諒, 有愛人家人, 這種日子真的好奢侈。

 

" 灰原, 累了嗎? 早點上樓休息。"

" 好。"

" 妳今天意外聽話啊? "

" 偵探先生有意見嗎? "

" 沒... "

 

柯南撓撓頭, 果然還是抵不過她。灰原回到房間時, 發現柯南站在自己門口。女孩神情複雜的看著男孩, 隨即脫口的一句話; 瞬間讓柯南變豆豆眼。

" 到女孩的閨房到底想幹嘛? "

" 誒? "

" 我要換衣服。"

" 我.. 我才沒想看好嗎! "

" 我說你要看了嗎? 滿腦色念的偵探。"

" 我才沒有! 只是怕妳又突然不見而已! "

" 大偵探這麼擔心我? "

" 這不是廢話嗎, 因為我喜歡你啊。"

 

突如其來的告白, 讓哀手上握住的大衣滑落 到地。女孩想起蘭說過自己很遲鈍, 其實不然。她不遲鈍, 只是不敢發現。而現在, 她可以坦白自己的情感了吧? 可以好好接受這個男孩了對吧?

男孩走進女孩; 把她擁在懷裡。女孩沒說話, 靜靜的把頭靠在男孩肩上。就這樣過了好久, 男孩才發現女孩眼角處的淚水。柯南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, 他只是想好好表達自己的感受。

 

" 工藤。"

" 嗯.. 為什麼哭了? "

" 工藤, 謝謝你。"

" 謝什麼.. 灰原, 你的話; 代表我不是一廂情願吧? "

女孩沒說話, 就點了點頭。

" 妳還真是不可愛。"

" 不可愛那就不要愛。"

" 我錯了... "

" 傻瓜.. "

" 哀, 解藥就不要做了。我們重新再來過。"

" 所謂青梅竹馬? "

" 不同的是, 我們之間有愛情。"

" 工藤。"

女孩沒說出口的告白, 柯南不逼她說。因為他已經從哀的臉上, 看見了那幸福的微笑。

 

 

全文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米亚哀 完结 柯哀同人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亞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