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— 香港,2019 年 —

『辰…一定要好好生活…我愛你…』

陰霾綿綿,而屋外無聲無息下起了雨。

一滴,一滴,像是指尖按在黑白的鋼琴鍵上,一聲,一聲,傾訴著對她的思念。

想念,是人在世上,不見面而掛念;而對於她,只剩下思念這詞。

側身躺著的白辰緩緩睜開了眼,面對著身邊早該習慣的空蕩冷清。床頭櫃上,仍然擺放著那張笑顏如花,陽光明媚下,開朗的大笑的女人的照片。

逝去的她,是男人永遠無法治愈的傷;逝去的過往,是封塵愛情的潘多拉之盒。

今天,是失去她的第五年。或許,男人習慣了她不在身邊的日子,卻並未忘記她的笑顏,她天真的善良,和她的愛。

叮。

聽見一旁傳來聲響,男人伸手拿起床頭櫃上的手機,睡眼惺忪的眼眸,使勁的看著屏幕上傳來了一則訊息。

『我已經在機場了!吼你快點啦,我在星巴克等你!快點』

白辰無語的讀著手機傳來的訊息,「他也太心急了吧…天都還沒亮阿…」

語畢,男人翻過身閉上了眼。直到小雨突驟,吵的他再也無法入睡。

提著行李箱下了樓。

屋外細密的雨點依舊無情的滴下,外邊滿是灰蒙蒙的。經過客廳大片的落地窗前,男人下意識望向窗外。

幽暗的天色夾雜著綿綿的雨,清晰剔透的雨滴,像玻璃珠子般掉落路面上。吸收著雨水的路面,猶如被披上了薄薄的玻璃紙。

在落地窗前,男人修長的身影倒映在玻璃上。簡潔利落的褐色正裝,不見嚴肅而是多了份溫文爾雅。

「乖兒子,記得幫我帶巴黎的甜點回來!」

從樓上探出房門的女人,微微捲起的褐色長髮,小臉上淺褐色的眼眸搭著小巧的鼻翼,五官驚艷而漂亮。

「嗯,我會的。你在睡會吧,還早呢。」

說完男人就徒直下樓,向依舊在樓上的母親擺了擺手。

「辰。」

白辰到玄關處,回頭看看再樓上叫自己的母親,「嗯,怎麼了?」

女人有點憂心的看著兒子,「雖然我知道,那裡已經安全了,可是你還是務必小心…」

「媽,別擔心。都已經過去了,我會小心的。還有…馬卡龍也會帶回來給你的,放心吧。」

說完男人就向樓上的母親擺了擺手,便出了家門,趕緊驅車和友人會和。

驅在並不是假日的街道上,熙熙攘攘的滿是提著傘趕著上班的白領族群,張羅整裝的各種店鋪。

這是他最熟悉的街道,他和,他們是在這裡相遇的。

直到命運,將兩人分開,從此天人永隔。

白辰趕往機場已是中午時分,只見友人吃著雙層牛肉漢堡,一邊對著手機擺了擺手。

「呀,成岼一。」

岼一看著手機那頭的妻子,空氣中充滿甜膩的愛戀甜味。在聽見有人喚著自己時,男人回過頭來,對著白辰喊到。

「喲你終於來了!我一大早喊你過來,我這會兒都吃完了你才來!太遲了啦!」

白辰翻了白眼,「呀,下午的班機,早上六點就在機場的你才有病吧…」

早晨的國際機場,人煙並不比假日少。兩個大男人,在麥當勞談笑風生,俊秀的外貌吸引了多人的矚目。

「呀!我這麼帥怎麼會有病!送我寶貝上班了後沒地方去嘛!」

岼一委屈巴巴的喝著剩下的咖啡,賭氣的低下頭翻閱著放在手邊的資料,不再理會白辰。白辰笑著,徒直拉開了岼一對面的座位坐下。

「辰阿。」

白辰深幽的眼眸,在聽見友人難得認真的叫喚後抬頭望去,「嗯?」

岼一思索一番,悠悠開口,「距離上一次去法國,已經是三年前了吧。這次,也務必要小心。」

聽聞,白辰深邃的眸黯然神傷,也提醒著友人,「嗯,你也是。希望能平安的回來:」

岼一點了點頭,站起身,示意白辰做登機準備。男人點了點頭,兩人一前一後搭上了離開香港的班機。


— 法國 ,2019 年 —

如果說,過往雲煙,而我對妳的回憶,卻積累與心。

隨著時間推移,就越是深刻。

就和那天一樣,今天,也是個冷風刺骨的早晨。

艾黎睡眼惺忪,如瀑布那般長髮隨意搭在身上,踡起身軀猶如慵懶的貓般躺著。

揉揉雙眼,默默的翻身拿過手機,屏上顯示著難以置信的多通未接來電,以及未讀短信。女人歎口氣,手機那頭卻應景的響起美英的來電。

她小心翼翼的接起了來電,就聽見手機那頭的大聲叫喚。

「艾黎呀!」

女人暗自慶幸自己還沒把手機貼近耳朵, 脆弱的耳膜才得以獲救。

「都幾點了!今天多重要的日子,你得早點來阿!」
「現在也才八點阿…」

就在語畢之時,美英讓她趕緊來公司,就匆匆掛了通話。

「這也太早了…哈…」

女人打著哈欠,悠悠的下了床。換上簡約卻绛貴的黑色西服套裝,系起她如瀑布般的長髮便匆匆出了門。

秋天帶來的一片耀眼的閃亮。屋旁的梧桐葉片,隨風飛舞,落的門前一片金黃。女人踩著路上的金色葉片,在入車前,看見前方的
路上成雙結對的愛人。

愛情的存在,總會讓她覺得自己就像是被世界遺忘的人。來往的那些幸福的人,她並不羨慕,卻也感慨。

女人惆悵的面目稍縱即逝,精巧的唇瓣微抿,不去思考那些問題。

匆匆到達工作室,入眼的那裡卻是熙熙攘攘,熱鬧不已。電梯叮的一聲,交頭接耳的工作人員回頭,見過艾黎,個個低頭道安。

在工作室內的美英正細心為眼前的人們解釋工作細節。聽見艾黎的推門而入,美英急著上前。

這一舉動,引來了在場人員的目光。聽見聲響,在場一位修長的男人,這回頭,和艾黎對上了眼。

這個男人,同樣擁有一雙空靈的眼眸。

艾黎看著眼前的男人,微微一笑,而男人卻從女人的笑中,捕捉了一絲冷意。

明明是帶著暖人的笑,潭底卻透著冰冷。

在美英拉上她的手,溫熱的手心觸碰時,艾黎先一步移開了目光,低頭聽著來人的低語。

「資料都在這兒,可以開始會議了。」

美英在艾黎耳邊輕聲說著,而艾黎點了點頭,接過並翻開資料夾,確認一眼早就準備好的資料。

「各位,這裡請。」

美英帶領相關人員到會議室,而艾黎面帶微笑的,經過了男人的身邊。

站在這位男人身旁的友人,看著眼前的艾黎,不由一征。

女人剛到時,帶著淡淡的笑,她猶如暖陽一般的柔和。而低頭聆聽美英說話時,認真的樣子如女王般,眼神犀利而專注,猶如夜晚獨自亮著的月光。

真是極與極于一身的女人。

「誒誒,你看見了沒?那位就是美英常提起的艾黎…」

友人用手肘碰了碰身邊的男人,一回頭,只見男人早已低下頭,坐在位置上,續而專注於眼前的文件。

「呀,你可是負責人,專心點啊。」

友人見男人的反應,很索性的閉上了嘴。畢竟,他也不是第一次被男人忽悠。

艾黎面對著男人而坐,視線卻並未在男人身上停留。她翻過資料夾,示意美英給各位介紹,並開始了合作會議。

美英一一給艾黎介紹著在場人員,而男人身邊的友人,在美英還沒開口時,便站起身,報上了自己的姓名。

「成岼一,OffCentury的總製作人,也就是這次合作案的負責人,boujour大家!」

岼一掛著笑容,十分自信又熱情,像極了在青春洋溢的校園裡,你我記憶中那頑皮幼稚的同桌男孩。

說完他坐下,而身邊的男人並未站起,只是不徐不疾,利落又簡單的向在座的各位介紹自己。

「大家好,我是OffCentury的總攝影導演,白辰。請各位多指教。」

男人聲音富有磁性,低沉而柔和,就像著有些讓人不直覺便會停下動作,沉浸他話語的魔力。艾黎停下了正在記錄的手,抬起頭看向白辰。

而白辰,也正好看向,望著他的艾黎。女人毫無波瀾的眼神,似與世隔絕的冰冷表情,很輕易就勾起人們深沉的好奇心。

而女人,似乎並未特別在意眼前容顏俊俏的男人,只是禮貌的,向看向自己的白辰,輕輕揚起了禮貌的嘴角。

「這位,就是我們SOEUR HALLY創辦人兼首席設計師,艾黎·艾靈頓。」

在美英給眾人介紹艾黎時,她就先白辰一步,移開了視線。

「你們好,稱呼我ALLEY即可。也請各位多指教。」

艾黎額前的劉海,在菱角分明的臉上稍稍留下了陰影,高級的顏上滿是利落。

而會議,在女人簡短的自我介紹後,順利進行了。


— 法國,2019 年—

會議結束後,在場人員都逐一離開了會議室。艾黎同美英一塊留下,而同時留下的,還有白辰,以及友人成岼一。

「美英啊!我好想妳啊!」

岼一開心的衝上前,就給美英來了一個大大的擁抱。

白辰在一旁看著被岼一抱在懷裡的美英,給與了女人一個暖心的笑,「最近還好吧,美英。」

而從頭就在一旁看著的艾黎,雖已提前聽說了,將要合作的公司,是美英竹馬成岼一的公司;也聽說了男人是個非常熱情的人,卻依舊被眼前的景象怔住了。

美英拍打著男人的背,直到男人把自己放開。自己站定後,和男人們介紹,她的恩人艾黎,也給艾黎介紹,她的竹馬。

「對了,給你們介紹,這是我常跟你們提起的我的大恩人艾黎!」

兩位男人第一次見到,美英口中常說的恩人。艾黎聞言,笑了笑,也再次開口自我介紹,而卻讓他們兩人都錯愕了。

「你們好,你們可以直接叫我ALLEY。」

十分流利且沒帶口音的中文,兩人有所疑惑的看著艾黎。從眼前的男人們向她投射的不解,她輕描淡寫的解釋,「我是亞歐混血兒,父親是本國人,母親是香港人。」

白辰點了點頭表示明白,而岼一又問,

「那是否有中文名字?畢竟令母是同鄉。」

艾黎點了點頭,似並不驚訝他們會問自己這個問題。

「有的。艾草的艾,巴黎的黎。艾黎。」

白辰瞧著眼前的人兒,小巧的臉蛋,集結靈氣的冰藍色眼眸,高挺的鼻翼,小巧的唇緊抿而冷酷,笑時而溫暖。

『艾黎…艾黎…』

同時,白辰耳邊傳來了,一位陌生男人的聲音,似帶有哀傷的叫喚著眼前的女人。

「艾黎…?」

男人下意識的捂住了耳,一個踉蹌往後靠在墻上,像是這麼做,就可以不再聽到那聲叫喚。

「你沒事吧?白先生?」

見男人似有疑問的喚著自己,之後轉為痛苦的舉動。艾黎關心的問著,而話一出口,耳邊的聲音卻如煙消雲散。

「嗯?啊…我沒事…」

白辰靠在墻上,思索著方才消失的聲音。而在一旁和美英聊著是非的岼一,見狀便走到男人身邊。

「先回去休息吧,你最近忙過了頭啊。」

岼一有些擔憂的看著白辰,而後者只是默默地點了點頭,表示同意了他的提議。美英作為導遊,便帶著兩個男人先離開了。

艾黎目送離去的三人,她沉靜的心底隱約泛起了一絲漣漪,猶如看似淡漠的海平面,暗流卻是波濤洶湧。

似乎那位叫白辰的男人,眼裡擁有了一些故事。如同她自己心裡,那痛苦不堪的回憶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都市 愛情 懸疑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亞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